8月21日晚,長沙坡子街派出所,李女士見到走失20分鐘的兒子,聽說兒子差點被車撞了,忍不住哭了出來。圖/實習生陳韻驕
  紅網長沙8月23日訊(滾動新聞記者 陳韻嬌)暑假即將過完,對於小孩子來說,正是抓緊時間玩的時候。尤其是在人群密集的地方,稍不註意就有可能發生小孩走丟的情況。
  8月21日晚,坡子街派出所就在短短40分鐘內,接到三起小孩走失報警。
  21日晚7點,坡子街派出所接到一起尋人求助案件,報警人陳霏琪稱自己撿到一個小孩。隨後在民警指引下,陳霏琪將孩子送到派出所。
  陳霏琪撿到的男孩小名叫蟲蟲,今年3歲,一點也不認生。陳霏琪把蟲蟲帶到坡子街派出所後,他不一會就和民警熟了起來,還要民警抱著他看所里的毛主席像。陳霏琪說,她和朋友當時正在怡長街錦繡中環附近買吃的,忽然聽見有人喊,“誰家的小孩丟了?”喊人的是一名摩托車司機,剛纔差點撞到了一個人衝到馬路上的蟲蟲。陳霏琪和同伴看到後,馬上打電話報警。摩托車司機隨後把他們送到坡子街派出所,自己又匆匆趕回原地等待蟲蟲的家長。
  7點10分,蟲蟲的媽媽李女士也報了警,民警告訴她到派出所來接蟲蟲。
  7點19分,李女士還沒到,派出所又在一分鐘內接到兩起尋人求助案件。其中一起報案人稱在太平街口撿到一名3歲左右男孩,派出所立刻派出民警前往瞭解情況;另一起報案人則稱自己的小孩走失了,但民警撥打其電話一直無法接通,只能登記備查。辦案民警告訴記者,“報案人聯繫不上,警方也沒有辦法,如果三天以後報案人來報失蹤,警方纔能立案。”
  7點21分,李女士在派出所見到了走失了20分鐘的兒子,蟲蟲一看到媽媽就笑了,李女士緊緊抱住他,帶著哭腔嗔怪道,“你還笑,媽媽都急死了!”在聽說蟲蟲差點被車撞時,李女士忍不住哭了出來。
  李女士告訴記者,自己在五一廣場附近開了家美甲店,回憶起蟲蟲走失的過程,她表示非常後怕,“我就轉身去下個麵條,結果他人就不見了,然後聽見不遠處有人喊‘誰家的小孩丟了’。我趕緊跑過去,但我循著聲音追過去後已經找不到人了。”焦急的李女士急忙四處詢問,得知蟲蟲被送到派出所了,就報了警。
  當晚7點40分,出警前往太平街口幫助走失男孩找家長的民警回到派出所,他們已成功幫助小男孩找到了粗心的家長。
   [提醒]
  家長應教會小孩不要隨意接受陌生人幫助
  坡子街派出所所長朱健提醒市民,黃興路步行街附近人群密集、車流嘈雜,且目前有多處地方正在進行施工,家長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小孩。若發現小孩走失後務必立刻報警,並保持電話暢通。
  民警還提醒,平時一定要讓孩子牢記家庭住址和電話,萬一在外玩耍迷路,要學會求助。此外,不要隨意接受陌生人的幫助,可向商場、單位的保安求助,或到公用電話亭打110報警,向公安民警尋求幫助。  (原標題:長沙黃興路步行街人多車雜 40分鐘3起小孩走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jkvsrirad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