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7月27日消息(記者microSD滿朝旭)據中國之聲《全國新聞聯播》報道,由於價格持續走低,我國煤炭企業虧損面已超七成,由於資金緊張,已經影響煤礦正常的安全生產投入,國家煤礦監察局警示:企業不能因急於脫困,放鬆安全生產。
  煤炭工業協會披露的情況顯示,黑龍江、安徽、河北、吉林、青海等9個省區規模以上煤炭企業整體虧損。據對全國36家大型煤炭企業5月份實地調研,有20家企業虧損,9家處於盈虧平ssd固態硬碟衡邊緣。部分老礦區、老企業虧損尤為嚴重。有煤企負責人表示了憂慮。
  煤炭企業負責人:和當初我們買煤礦的時候價格下降了100%。國際上最大的煤炭企業美國的皮博迪也在固態硬碟虧損,不會有很大的好轉。
  煤炭工業協會調研,目前已有50%以上企業職工工資開始下褐藻醣膠滑,部分企業出現了緩發、減發、欠發工資的情況,更值得關註的是企業資金緊張,已經開始影響了煤礦正常安全生產投入,國家煤礦監察局局長付建華用“三升、三降、三不穩”來形容當前煤礦企業的現狀。
  付建華:煤炭產量上升,事故總量上升,大事故的風險上升,三降是企業的經濟效益下降,職工的工資下降,安全投入下降,三不穩是一線職工隊伍不穩,技術人員的隊伍不穩定,這種狀況給煤礦安mSATA全生產工作帶來更大壓力。
  煤炭企業如何走出困境?在國務院參事室特約研究員姚景源看來,能源之間的轉化是煤炭行業脫困值得嘗試的一個思路。
  姚景源:讓煤直接轉化成電,用輸電來解決這個問題,另外也有煤轉油,原油我們57%、58%要靠進口,每年進口原油要2000億美元以上,轉化方面我們有很多潛力可挖。  (原標題:全國煤碳企業超7成虧損 安全生產投入受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jkvsrirad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