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制網海口7月20日電 記者 邢東偉 通訊員 鄭布雄 鐘堅 今年第9號超強颱風“威馬遜”在文昌市翁田鎮登陸後, 7月18日23時和19日凌晨2時許,海南省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毛超峰先來到海消防總隊指揮中心,又淌著齊腰的深水到海口各救災現場安撫受災群眾,並慰問奮戰在救災一線的消防官兵,他指出消防官兵要最大限度搶救生命減少損失。
  7月18日下午15時30分,超強颱風“威馬遜”在海南文昌市翁田鎮登陸,中心風力達18.2級,風速60 米/秒。狂風呼嘯,給海南部分地區帶來了超強颱風和特大暴雨,破壞力巨大,部分地區受災嚴重。當天晚上23時許,海口狂風暴雨,道路被淹,障礙物重重,海南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毛超峰輕車簡從,頂風冒雨來到省消防總隊指揮中心,通過3G圖傳系統指揮海口、文昌等地消防部隊抗擊颱風搶險救援工作。19日凌晨2時許,毛超峰書記在省消防總隊林鐵剛總隊長的陪同下,冒著狂風暴雨,淌著齊腰深的洪水,輾轉海口各救災現場,安撫被困群眾,並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奮戰在防風救災一線的全體消防官兵表示親切的慰問和衷心的感謝,振奮和鼓舞全體參戰消防官兵的士氣。
  毛超峰常委指出,全省消防部隊面對災情,臨危受命,全警動員,全力以赴,第一時間投入搶險救援戰鬥,在關鍵時刻發揮了關健作用,為保護海南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做出了突出貢獻。當前抗擊颱風搶險救援工作任務十分繁重,廣大消防官兵在做好各項安全防範工作的同時,要充分發揮主力軍作用,備足器材裝備,做到有備無患,最大限度地搶救生命,減少損失,為海南經濟社會發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據瞭解,截止19日17時,全省消防部隊共接警出動572起,出動警力4752人次,成功救出被困人員1227人。  (原標題:消防官兵要最大限度搶救生命減少損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jkvsrirad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