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大爺一直在考場外守候,眼睛註視著考場的方向。(南海網記者劉麥攝)
  南海網海口6月7日消息(南海網記者劉麥)6月7日,高考第一天。上午,海口實驗中學門口,南海網記者在眾多考生家長中發現一張老邁的面孔。78歲的張萬忠大爺是該考場外年紀最大的陪考家長。張大爺說,孫女考試,自己要陪三天,希望孫女能考上海南大學。
  張大爺說,孫女參加考試,很開心。今天早上5點鐘就起床了,七點從新埠島的家出發。兒子載著他,和孫女分騎兩輛電動車趕來。兒子需要上班,先走了,自己想陪著孫女考試完。
  張大爺手握保溫杯,眼睛一直望著考場的方向。雖然張大爺已經近80歲高齡,但他記性很好,能一口背出孫女的准考證號,孫女的考場教室他也能清楚記得。他說,希望孫女能考上海南大學,家裡也能出一個大學生。  (原標題:78歲大爺高考考場外陪考 盼孫女考上海南大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jkvsrirad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