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葉女廣場小游園位於芙蓉中路與開福寺路交叉路口附近,該游園已初步建成,目前正在進行果皮箱等配套設施的安裝。王志偉 攝本報訊(記者 唐朝昭)你家門口是否將建社區公園?昨日,記者從市城管執法局獲悉,通過前期調查研究,今年全市將新建的20座社區公園(街頭小游園)選址完成,各區園林部門正抓緊進行設計及施工招投標工作。工程預計將於9月份正式動工,年底前建設完成,屆時,長沙將擁有120座社區公園(街頭小游園),城區新增綠地面積將超過10萬平方米。
  新建20座小公園
  今年3月長沙公佈了今年將建20座社區公園(街頭小游園)的計劃,其中社區公園9座,包括寒歡社區公園、長華社區公園、山語城社區公園等,另有街頭小游園11座。據瞭解,目前各區園林部門已完成了選址工作,將於9月份陸續開工建設。
  市城管執法局副局長張勝祥介紹,根據湖南的氣候特點,7月和8月炎熱的天氣不適合栽種苗木,為了保證植物的存活率,園林部門選擇較為涼爽的9月開始施工。
  昨日,記者來到芙蓉北路與興聯路交界處西南角看到,目前這裡仍是雜草叢生,還有附近的工地將一些建築廢料堆放在此處。而幾個月後,這裡將成為一座面積達7000多平方米的社區公園。開福區園林局工程技術科科長劉永強告訴記者,今年這裡將建設山語城社區公園,當前項目已經進入最後的招投標階段。建成後,該社區公園將作為北入城主幹道的一個重要的景觀節點,也將造福周邊多個小區的居民。
  選址向老舊社區傾斜
  張勝祥透露,社區公園在選址上按照“老舊居民區為主,新城區為輔”的原則,優先考慮老舊居民區和人居相對集中的區域,例如即將建設的長華社區公園、井灣路社區公園等,而城郊或者相對偏遠區域則盡可能考慮緩建。
  他表示,經過幾年建設,社區公園已為城區增加公共綠地面積65萬平方米,在一定程度上解決了老、舊城區公共綠地少的局面。“社區公園的選址同時還要與城市整體規劃結合,充分利用自然地形進行設計,註重社區公園的設計與周邊環境的協調。”張勝祥告訴記者。此外,完善社區公園管理與維護的長效機制,也是確保市民能持續受益的關鍵。據悉,市內社區公園建成後將先由施工方維護一年,之後將交由各區園林部門負責。同時,市城管執法局也制定了具體的評價標準,對社區公園的日常維護質量進行督查考核。
  相關鏈接
  公園名稱所屬街道及地點
  芙蓉區
  寒歡社區公園省農科院子弟學校西側
  縣正街小游園蔡鍔南路與大古道巷交會處東北角
  名景公寓小游園蔡鍔路與人民路交會處西南角
  天心區
  紹基社區公園新開鋪石人沖
  佳程小游園勞動路廣播電視大樓旁
  新開鋪小游園書院路與木蓮沖路東南角
  岳麓區
  騎龍安置小區梅溪湖街道騎龍安置小區內
  長華社區公園望城坡街道長華小區西側
  好家園社區公園觀沙嶺街道好家園社區內東側
  航天(含小龔家灣)天頂街道燕子山村
  開福區
  山語城社區公園芙蓉路西側茶園路至新聯西路
  愛心廣場小游園營盤路
  辛棄疾廣場小游園營盤路
  通泰街小游園營盤路
  綠葉女廣場芙蓉中路
  雨花區
  新塘壠社區公園新塘壠小區45棟東側
  井灣路社區公園井灣子街道湖南省機械化公司宿舍
  梓園路小游園梓園路省直機關宿舍對面
  曲塘路街頭小游園曲塘路與沙灣路交叉西南角
  茶園坡社區小游園王家沖23棟與24棟之間  (原標題:20個社區公園選址出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jkvsrirad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