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石家莊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宣判,被告人呂月庭因犯投放危險物質罪,被判無期徒刑。2007年12月至2008年1月底,日本千葉、兵庫兩縣共有9人在食用了河北省天洋食品加工廠生產的速凍水餃後,先後出現了嘔吐、腹瀉等中毒癥狀。隨後河北省承德市也有4人在食用了同一工廠生產的水餃後出現類似情況。經查,被告人因對該廠工資待遇不滿,用註射器向冷庫中的速凍水餃註射甲胺磷。7年前的毒餃子案曾震驚中日,更直接影響到中國出口產品的聲譽。它同時也引發外交風波,令2008年的中日關係更加曲折,而日本民眾對中國食品的不信任感升至最高點。2010年3月份,此案偵破,同年4月,“毒餃子案”被告人呂月庭因涉嫌投放危險物質罪被依鼎曜製冰機法逮捕。據呂月庭陳述,他在河北天洋食品廠幹了15年炊事員,但一直都是臨時工待遇,不僅月工資比正式工少,逢年過節的獎金更是有天壤之別。事件被日本媒體報道之後,中國食品的聲譽嚴重受損。天洋廠也因此蒙受巨大損失,一次性直接損失就達500萬元,因“毒餃子”事件影響太大,工廠停工數年後最終倒閉,上千名職工下崗。綜合央視、法制晚報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李鵬勛】【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毒水餃烤肉案投毒者一審被判無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jkvsrirad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