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 & A Q:我為什麼常常會氣不足? A:我們發現有些人練了許久的氣卻還是常常需要別人幫忙打氣,那麼他們的氣煉到哪裡去了?雖然他們有在煉氣卻也常常氣色不佳?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如小型辦公室果煉氣對他沒用,他又幹麻還要煉氣? 大家都是肉體之軀,吃了五穀雜糧加上七情六慾及業障纏身,應該沒有人是病不沾身的,重要的是我們可以如何達到最佳的狀態,起碼可以應付每天辦公室出租的工作及生活。 會氣不足的前提是你已經能先把氣補足了嗎?氣足的感覺是身體全身舒暢、鬆筋活血四肢輕盈,而且心情愉快充滿信心,簡單說是身心都達到了快樂的境界,如果你沒有做宜蘭民宿到這樣,那應該說你一直都處在氣不足的狀態。 一個人的體力隨著一天的勞動與休息而起落,但是氣卻是被心境所左右,所以我們的重點一般都放在心境的轉變上,因此很多人在還沒體會九份民宿到氣隨心轉前都還是過著入不敷出的日子。 如果單就以達到氣足的目的來說,用繞圈子確是較難領會,一般外家功法都是有個站樁築基功,就像某位醫生說感冒的人只要蹲馬步就會好,因租辦公室為強迫身體氣動自然會氣血活絡。因此我才會建議大家早上一定要站著煉一下氣,站著的好處是不會讓你昏沉入睡,而且內外兼而有之,一天的需求量可以在十分鐘內蓄足,可是每天這樣把自辦公室出租己當蓄氣瓶好像也不是辦法! 氣不足在於自己的元氣被消耗,勞動可以用休息睡眠補回來,可是我看到氣不足的人都是心疲,內心無力或是焦煩過度,心情的消耗比做苦力的還要嚴重的多買屋,再多的氣都會被揮霍掉,有些人是不管你怎麼幫他打氣就是補不足,他會像個無底洞般拼命吸你的能量,他真正的不足在於內心的空洞。而我們會覺得無力也是來自自己的心情無力,一定有一個因素耗去了你的生命活力,所以我們才會將焦點放在心境的探求。 氣原本是不需要煉的,生命本是在自然中交感,方法也是不需要的,但是我們在旅途中失去了本能,方法也就成了指591向月亮的那隻手指頭,如何認識月亮,再來就只能看個人的努力了!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租房子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jkvsrirad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