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康定11月23日消息(記者張聞 郭淼 滿朝旭)據中國之聲《全國新聞聯播》報道,中國地震台網中心表示,截止今天下午14點,康定地震共記錄到370次餘震,未來還會發生有感餘震。氣象部門預測,地震災區將有降雪天氣出現,溫度大幅下降,救災部門正加緊運送防寒保暖用品。
  截止到23日下午2點,四川康定地震共記錄到370次餘震,中國地震台網中心地震預報部主任蔣海昆表示與以往經驗相比本次地震的餘震偏少、震級偏弱:
  蔣海昆:這個地震發生在鮮水河斷裂帶上,它以往的地震有類似的特點:餘震不豐富但這個確實是特別低了。因為到目前為止,只有兩個(較大餘震)最大的是2.7級,總的來說活動偏弱。
  蔣海昆指出未來還可能發生有感餘震,但他預測震級不會超過5級:
  蔣海昆:我們認為還去發生有感餘震,所謂有感就是達不到破壞級別,如果一定要說震級的話我們覺得是3、4級,4級左右應該還會有。實事求是的說,我們之前判定是5級左右,但從目前的情況來判定大概應該在5級以下。
  對於地震災區的天氣趨勢,中央氣象臺首席預報員張芳華表示:
  張芳華:我們預計康定震區在23號夜間到24號上午可能會出現小雪或雨夾雪,降水量在3毫米以內,震中的最低氣溫會比較低一些,可能會達到零下6度左右,24號到25號,震區天氣情況還是不錯的,晴間多雲,但是最低氣溫還是比較低,像震中會降到零下8度。
  對於降溫張芳華也做了特別提醒:
  張芳華:一方面降雪或者是雨夾雪會造成道路結冰,這樣的話對交通有些影響,另外更值得關註的是夜間氣溫比較低,在防寒保暖上要多加強一些措施。
  地震發生以後,民政部向四川康定地震災區緊急調撥1000頂棉帳篷、2000床棉被和2000件棉大衣等中央救災儲備物資,連夜裝車啟運,全力幫助災區做好受災群眾轉移安置工作。四川省緊急啟動Ⅰ級地震應急響應,省民政廳向災區調運600頂棉帳篷、1000件棉大衣和1000床棉被等救災物資。甘孜州民政局組織力量做好受災群眾緊急轉移安置和救災物資調運工作,保障受災群眾基本生活。  (原標題:康定地震已發生370次餘震 今晚或出現降雪氣溫驟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jkvsrirad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