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天津9月10日電(記者 郝亞琳、李鯤)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0日上午在天津會見來華出席2014年夏季達沃斯論壇年會的阿爾巴尼亞總理拉馬。
      李克強表示,中國珍視同阿爾巴尼亞的傳統友誼,願同阿方一道,以兩國建交65周年為契機,加強高層交往,扎實推進各領域務實合作,推動兩國關係與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李克強強調,中阿經濟互補性強,拓展在能源、礦產、農業、基礎設施建設等多個領域的合作前景廣闊。中方願從阿進口更多優質特色農產品和礦產品,支持中國有意願、有實力的企業參與阿基礎設施建設,特別是推進連接阿爾巴尼亞和馬其頓的公路建設,實現中阿兩國大項目合作的突破。
      拉馬錶示,兩國關係發展良好,有關合作項目穩步推進。阿方願同中方深化傳統友誼,擴大互利合作。阿方歡迎更多中國企業赴阿投資,將為此提供便利。中東歐國家-中國合作已取得積極成果,雙方應進一步加強合作,這有利於促進中東歐地區的和平與發展。
      國務委員楊晶參加會見。  (原標題:李克強會見阿爾巴尼亞總理拉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jkvsrirad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