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訊 記者康殷發自香港 一名由非洲肯尼亞返港的女子被曝出現類似埃博拉病毒病徵,已被送往伊麗莎白醫院隔離治療。香港食物及衛生新竹買房子局隨後回應該女子病徵未符合懷疑病例的定義。昨日,港食衛局局長高永文說,香港對西非暴發埃博拉病毒事件需作戒備,但至今並無懷疑個案。
  高永文介紹,界定懷疑埃博拉感染個案須租屋觀察病徵,瞭解患者曾否外游、接觸傳染物。一旦發現懷疑個案,患者會立即被送往瑪嘉烈醫院隔離診治,港府會儘快公佈詳情。政府也會發通告,向前線醫護人員講解患者病徵,協助識別懷疑病例。市民外游返港後如有病徵應立即申報。香港傳染病學專家有能力處理如登革熱、日本腦炎或埃博拉病毒等傳染病,醫管局有足夠保護衣物供醫護人員使用。
  據瞭解,香港沒有航班直航西非國家。入境處數據顯示,出現埃博拉疫情的國家訪港旅客人次,今年1月至5月約4000人次。旅游業議會表示,香港與西mSATA非距離遠,因此西非游客並不多。
  為預防埃博拉病毒傳播,香港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昨日聯同醫管局召開聯合會議。衛生防護中心社會醫學顧問醫生張竹君說,香港與西非沒有直航機來往,不是暴發疫威剛記憶體情高危城市,但不排除有機會出現輸入性個案。中心會向全港醫護人員發出通告,提醒醫生要呈報懷疑個案,若發現由西非三個暴發疫情的國家(幾內亞、塞拉利昂、利比裡亞)來港旅客出現病徵,會送到瑪嘉烈醫院隔離。建議21天內去過發生疫情國家,出現高燒超38℃的,需要隔離診治,並及時進行血樣本測試,減少傳播機會。
  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柏良表示,埃博拉病毒未有有效疫苗,傳播速度快,死亡率達90%,要儘快隔離疑似個案。建議市民不要前往疫區,如必須到當地,如救援組織威剛記憶體人員,回港後應自我隔離21天,一旦發高燒要立即上醫院。
  資料
  何為埃博拉病毒
  埃博拉病毒又譯作伊波拉病毒,是嚴重的、往往致命的人類疾病,病死率高達90%。它是世界上最凶猛的疾病之一。其傳播感染的途徑是直接接觸受感染的動物或人的血液、體液和組織。病情嚴重的患者需要獲得重症支持治療。疫情期間,與患者或死者有密切接觸的衛生工作者、家人以及其他人面臨較高的感染風險。埃博拉病毒病疫情可以摧毀家庭、社區,但可以通過在診所和醫院、公共場所或家中採用所推薦的防護措施控制感染。  (原標題:香港暫排除埃博拉疑似病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jkvsrirad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