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慶祝中法建交50周年,法國駐華大使白林來渝參加“非常法國周”活動。圖為白林大使接受記者專訪。 陳超 攝
  中新網重慶5月12日電 (唐楓 張燕)“其實這是我第三次在中國,在我擔任大使之前,我來了兩次中國,這三十年中國發生了很大的變化。”作為1964年中法建交以來法國首位駐華女大使,白林稱看好中法關係的前景,並希望能多開展院校方面的合作。
  “我們現在正在慶祝法國和中國建立外交關係的五十周年金婚,我覺得中法關係的發展勢頭是非常良好的。”白林一行此行來渝目的是參加為慶祝中法建交50周年舉辦的“非常魅力、非常法國周”活動。她在活動上稱,2013年法國總統弗朗索瓦·奧朗德訪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在中法建交50周年之際赴法國訪問,這體現了中法現在良好的雙邊關係。
  “關於重慶和法國之間的關係,我覺得很值得註意的是,重慶市長國際顧問團裡面有四個法國最大的上市公司的總裁參加。”白林表示,重慶是一個非常獨特的城市,首先因為重慶的地貌就跟其他的一些城市不一樣。“在重慶我們既可以看到城市的歷史,同時也可以看到現代化的發展。”
  “中國社會發生了深層次的變化,尤其是年輕人,中國的青年充滿活力。”白林指出,中法之間文化交流互訪密切,尤其在院校方面合作緊密。“除了互派留學生,我們在院校方面的合作也展開在科研,還有醫葯衛生領域。”白林稱,目前約有3.5萬名中國留學生在法國學習。此行來渝,白林一行還前往四川外語學院訪問,她稱,在四川外語學院成立的“重慶法語聯盟”為重慶與法國的文化交流提供了平臺,希望能吸引更多的來自重慶的留學生去法國求學。
  此外,白林表示另外一個希望加強合作的領域是城市可持續發展,也就是生態城建設方面的合作。“現在在武漢、沈陽、成都已經有一些項目,但是我們也希望在重慶進行這些合作。”  (原標題:法國駐華大使白林:希望多開展中法院校合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jkvsrirad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