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上海5月2日電 (李柰、孫婕)5月2日下午,在家屬和同事們殷切的目光下,載有3名軍醫的班機平穩降落在上海虹橋機場,中國第七批援助坦桑尼亞軍醫組圓滿結束任務返回祖國。手相握、情相擁,闊別一年的親情友情在這一刻得到升華。
  去年3月7日,由南京軍區杭州療養院王徵、李斌、姚寧組成的中國第七批援助坦桑尼亞軍醫組,乘飛機離開杭州奔赴坦桑尼亞,在那裡執行為期一年的醫療援助和技術幫帶任務。一年來,軍醫組在外工作期間,剋服水土不服、語言不通、醫療設備簡陋、藥品種類不全等困難,不畏艱苦,主動作為,在保障維護好援坦軍事專家系統人員的健康外,還積極為駐坦使館工作人員、在坦中資企業人員及當地華人提供醫療保障任務,外出巡診80次,幫助診治口腔及其他各類疾病176人次,準確預測併成功搶救危重病人3名,以負責的態度、精湛的技術,贏得了廣泛贊譽。
  同時,軍醫組還承擔了習主席訪坦,護航艦隊訪坦等多項醫療保障任務,並得到習主席的親切接見。在坦期間,軍醫組主動召集在坦中資公司專業人員,協助坦軍國防學院一起尋查供水困難的原因,找到併排除數個故障點,徹底解決了困擾學院多年的供水難問題,用實際行動,贏得了坦方代表的贊譽,三人均受到了駐坦首席專家辦公室的表彰。
  軍醫組組長、療養院主任醫師王徵一家兩代援坦,岳父鄒學甫曾於1974-1976年在坦桑尼亞擔任軍事教官,時隔四十年,兩代人都以優良的作風、過硬的素質,樹立了中國軍人的良好形象。不負父輩囑托的王徵在援坦期間,還獲得優秀援坦軍事專家稱號。(完)  (原標題:中國第七批援助坦桑尼亞軍醫組載譽回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jkvsrirad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