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 今年,河北省將推動律師擔任省政府領導、省人大常委會領導的法律顧問工作。
  河北省司法廳將推薦優秀法律服務工作者積极參与各級黨委政府政策決策的制定,鼓勵法律服務工作者擔任政府部門法律顧問,為黨委政府運用法律手段管理經濟和社會事務提供法律咨詢。
  河北省司法廳副廳長王大為介紹說,河北省司法廳還將積極協助各級黨委政府落實黨委(黨組)中心組集體學法、政府常務會議會前學法制度,爭取加大法律知識在各級黨校、行政學院和公務員培訓機構課程中的比重。推行幹部任前法律知識考試制度,提升廣大幹部依法執政、行政水平。
  雲南同日宣佈
  3名官員接受調查
  新快報訊 雲南省紀委15日通報,該省3名高官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組織調查,其中一名已移交司法機關處理。
  當日早上,中紀委監察部網站連續發出三則雲南省高官接受調查的消息,分別是:雲南省交通廳黨組書記楊光成涉嫌嚴重違紀違法,雲南省紀委已對其立案調查,並移交司法機關處理;雲南警官學院副院長錢磊、雲南省地質礦產勘查開發局副局長張先華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組織調查。
  此前,根據中央統一部署,2013年10月30日至12月28日,中央第五巡視組對雲南省進行了巡視。巡視組反饋情況曾提及雲南在工程建設、礦產開發、土地使用以及教育、醫療、社會管理等領域腐敗案件易發多發等。(中新)
  海南孔水小學校長
  涉嫌猥褻女學生被免職
  據新華社電 針對日前群眾反映的海南省澄邁縣中興鎮孔水村孔水小學校長王某強涉嫌猥褻女學生一事,澄邁縣政府15日晚對媒體通報稱,該縣已於4月9日免去涉事學校負責人王某強的相應職務,具體案情警方正在進一步偵查中。
  通報稱,澄邁縣教科局4月7日晚接到中興鎮政府上報來的群眾投訴,當晚8時30分至次日凌晨3時,鎮政府已派員深入中興鎮孔水村委會各自然村進行情況摸底。
  4月8日,澄邁縣教科局派出調查組赴孔水村核查情況。同日,接到情況彙報的澄邁縣委宣傳部門召集縣政府辦、縣信訪局等部門人員召開聯席會議,16時,由縣公安局相關科室人員組成的調查組深入中興鎮進行犯罪刑事偵查。
  4月9日,澄邁縣教科局為全面配合公安部門的偵查工作,減少社會不良影響,避免事態擴大化,免去涉事學校負責人王某強相應職務,同時要求中興鎮中心學校加大監管力度,加強學校與家長的溝通聯繫,儘量避免師生心身受到傷害。
  據澄邁縣公安部門介紹,目前警方正在做進一步偵查工作,並已將情況上報海南省公安部門。  (原標題:河北省領導將配法律顧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jkvsrirad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