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4-11來源: 信息時報 作者: 項仙娥
  信息時報訊 (記者 項仙娥) 小區內配套有義務教育公辦學校的,在解決該小區及附近居民符合“人戶一致”(含廣州市政策性照顧借讀)條件的適齡兒童入讀的前提下,剩餘學位在“爆棚”情況下或將依購房先後順序優先其他滿足特定條件的業主。近日,番禺區出台《義務教育階段學校招生工作意見(征求意見稿)》(以下簡稱《征求意見稿》),對住宅小區配套公辦學校招生作出詳細說明。
  細讀《征求意見稿》
  免試就近入學
  ●小學實行通知入學與報名入學相結合。
  ●初中實行免試就近入學。具有番禺區戶籍的小學畢業生,除市橋中心城區(指市橋街和東環街,下同)外,由戶籍所在地教育指導中心按就近免試入學的原則安排初中學位。具有市橋中心城區戶籍的小學畢業生,實行電腦派位及對口掛鉤入讀市橋中心城區的初中學校,具體辦法另定。
  學位怎麼分
  《征求意見稿》中特別對房地產小區業主子女入學問題作出了較為詳盡的說明。
  ●首先解決該小區及附近居民符合“人戶一致”(含廣州市政策性照顧借讀)條件的適齡兒童入讀。
  ●若有剩餘學位,優先解決在招生報名時,該住宅單元無小孩在該小區配套公辦學校就讀1~5年級的業主子女。如果符合上述條件的小孩人數超出所剩餘學位數,則按購房先後順序安排。
  ●若還有剩餘學位,由各教育指導中心根據本轄區實際情況統籌安排。
  ●住宅小區房地產開發商與當地政府(街道)或教育行政部門簽訂了住宅小區配套學校學位安排協議的,原則上按協議的相關規定安排業主子女學位。
  釋疑
  ●小區內沒有公校怎麼辦?
  若符合“人戶一致”,按地段生安排入讀附近公校。
  ●業主子女戶籍不屬於該小區怎麼辦?
  必須將小孩戶口遷入該小區才安排免費義務教育學位。
  ●業主及子女是廣州市以外戶籍怎麼辦?
  業主可參加番禺區積分申請入學,為小孩申請免費入讀番禺區公校起始年級。
  ●何時實施?
  新開辦學校:馬上實施。
  開辦多年的學校:可制定3~5年的過渡期方案,期滿再實施。
    (原標題:“人戶一致”者先得,早購房者有優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jkvsrirad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