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4月2日下午,杭州餘杭星橋的劉小姐回家後發現,租房內價值6000多元的財物失竊,趕緊報警。星橋派出所民警第二天就鎖定了嫌疑人楊某,破門而入,卻發現楊某昏迷在床上,房間里充滿了煤氣味。
  抓人變成救人,民警火速將昏迷的楊某送醫。昨天,經過搶救的楊某總算脫離生命危險。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小楊今年18歲,重慶人。去年,小楊來到星橋一家工廠打工,沒多久就離職了。他告訴民警,在犯案前,他每天只吃一頓飯。身邊的錢慢慢花完了,看不到希望,他有了輕生的念頭。
  4月2日那天,小楊本來打算跳樓。從四樓的窗戶爬上陽臺,走到靠北的屋檐,他突然發現對面的窗戶沒關。
  他打算偷點東西去賣錢,先吃飽飯再說。在劉小姐的租房裡,小楊偷走筆記本電腦、現金及其他財物,把筆記本電腦隨便賣了500元。他找了家飯館,吃飽了飯。
  回房後,小楊還是想死。
  他想到有人因煤氣中毒身亡的新聞,覺得可以效仿一下。附近正好有液化氣銷售點,他就馬上下樓買了一小罐搬回租房,放在床頭邊。
  氣瓶打開,有很大“吱吱”聲。小楊怕被隔壁鄰居聽到,他決定等到凌晨再死。
  4月3日凌晨,一覺睡醒的小楊打開煤氣瓶,鎖好門窗,躺在床上。
  餘杭警方調閱了案發小區及附近道路的監控,從中發現了線索。此時已經是4月3日晚。
  民警來到楊某所在的租房,敲門沒人應,但一股異味從門縫中飄了出來。民警感到異常,破門而入,發現小楊躺在床上,已經失去知覺。
  民警火速將小楊送到醫院,經過3個多小時的搶救,小楊脫離了危險。
  目前,楊某因涉嫌盜竊被餘杭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進一步調查中。
  本報記者 陳雷 本報通訊員 周德峰
  (原標題:小偷行竊後輕生,民警破案變救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jkvsrirad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