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3月28日電 據稅務總局網站消息,近日,稅務總局、公安部、海關總署聯合發佈通知,建立協調機制,繼續深入開展打擊騙稅違法犯罪活動工作,保持打擊騙稅違法犯罪活動的高壓態勢,鞏固和擴大工作成果。
  稅務總局稽查局局長馬毅民介紹,今年打擊騙稅違法犯罪活動的重點地區主要包括天津、河北、上海、江蘇、浙江、福建、廣東、廣西、海南、新疆10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深圳、廈門、寧波、大連、青島5個計劃單列市,重點產品包括出口單價偏高的電子產品、高新技術產品以及市場價格差異較大的紡織服裝、毛皮、傢俱等。三部門將統一篩選一批騙稅重點案件線索分發給各地逐條實施檢查。
  馬毅民表示,在打擊騙稅違法犯罪活動工作中,各地稅務機關、公安機關、海關將把查辦大要案件作為重心,強化風險分析和情報經營,深挖擴線,發現一批重大線索,集中優勢兵力,重拳出擊,查辦一批有影響力、威懾力的重大案件,對涉嫌騙稅或違規退稅的一查到底,並加強主辦地、參戰地、協查地之間的合作,強化與檢察院、法院、銀行、外匯管理、出入境檢驗檢疫等部門的協調,發揮整體作戰優勢,提升整體打擊效能。
  從2012年起,稅務總局連續兩年會同公安部、海關總署聯合部署開展打擊騙稅違法犯罪活動專項行動,通過統一篩選案件線索,聯合部署檢查任務,同步開展檢查工作,取得顯著成效。2013年,共檢查出口企業2800餘戶,輓回稅收損失32億元;會同公安部成功組織實施了集中打擊騙稅活動統一收網行動(代號“8.27”行動),嚴厲查處了江蘇“1.22”騙稅案、深圳“7.18”騙稅案、上海美梭公司騙稅案等一批重大騙稅案件。
  馬毅民強調,2014年三部門將繼續深化打擊騙稅工作部際協調機制,查處一批重大騙稅案件,摧毀一批職業化、網絡化騙稅犯罪團夥,嚴懲一批騙稅違法犯罪分子,嚴厲查處一批與騙稅違法犯罪分子相互勾結、參與實施騙稅活動的不法企業,有效遏制騙稅活動高發勢頭,為國家輓回稅收損失,維護正常外貿出口秩序。同時將及時向社會公佈大要案件查處情況,定期曝光典型案件,震懾騙稅違法犯罪活動。  (原標題:三部門聯合行動嚴厲打擊騙稅違法犯罪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jkvsrirad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