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網三亞2月18日消息(三亞新聞網記者 劉麗萍)“在確保穩定有序的前提下,三亞要爭取從下半年開始進入撤鎮設區實質性操作階段。”在今天召開的三亞召開第六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上,三亞市委副書記、市長王勇透露,三亞正在按照國務院的相關批覆精神推進“撤鄉鎮設區”工作。
  王勇說,根據國務院批覆三亞撤六鄉鎮設四區的精神,三亞要以實現政府扁平化、集約化管理為目標,按照“市、區兩級政府,市、區、社區居(村)委會三級管理”的基本框架,加快制定具體的調整方案和配套政策,統籌安排好行政區劃勘界、機構設置、編製配備、人員調配、資產配置等事項。
  在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方面,王勇提出,三亞要完善管理機制和手段,結合撤鎮設區工作,下放管理權,大力強化屬地的管理作用和力量。進一步優化城市管理執法協作機制,擴大全民參與城市管理活動的效果,加快完善數字城管系統並儘快全面投入使用。
  據瞭解,三亞市現在的行政區劃是設兩個區,即河東區、河西區;管轄六個鎮,即海棠灣鎮、吉陽鎮、鳳凰鎮、崖城鎮、天涯鎮和育才鎮。撤鎮設區後,三亞將作為一個整體的城市來規劃建設和管理。  (原標題:2014年下半年三亞撤六鄉鎮設四區進入實質性操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jkvsrirad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