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上海12月11日電(記者 於俊)2013西泠秋拍即將登場,因應市場對名人手稿文獻藝術價值的日趨追捧,本屆秋拍在慣常的“中國書畫”、“古籍碑帖”等專題外,首次在國內規模性推出“近現代系統傢俱名人手跡專場”。
  據來自西泠印社拍賣有限公司的消息,11日開場的本次秋拍預展彙集了一大批19至21世紀歐亞著名的英法文學大家、諾貝爾文學獎獲得者、知名政治家、科學家、好萊塢影星及音樂家的親筆信、簽名信、明信片、簽贈書信用卡代償(藏書票)及簽名照。
  引人註目的拍品有:狄更斯、哈代、托爾金、雨果、大仲馬、小仲馬、羅曼·羅蘭、泰戈爾的親筆書信,新晉諾貝爾獎的愛麗絲·門羅著作《逃離》的簽贈本,美國前總統羅斯福親筆信、親筆題字簽名照,英國前首相邱吉爾的手稿,愛因斯坦的兩通信件,“清華終身校長”梅貽琦在西南聯大時期的日銀行利率記原稿,還有奧黛麗·赫本、伊麗莎白·泰勒、英格麗·褒曼、世界三大男高音的簽名照等。
  相關專家介紹,此次西泠秋室內設計拍以西方頂尖手稿市場的標準作為遴選拍品的準則,選擇能寫入西方歷史的著名人物,在手稿中提及他的知名著作、重要經歷及聲名卓著的上款人等;同時,兼顧中國人看待信札的習慣及這些人物在中國的接受度,如可靠的著錄、流暢的書法、美妙的花箋、特質的實寄封等,為國內拍場首次規模性呈現高等級外國名人手稿。
  據悉,此次西泠秋拍彙集了中國書畫、名人手跡、古籍碑帖、篆刻印澎湖民宿石、名硯、文房古玩、庭園石雕、中國曆代錢幣、紫砂藝術、油畫雕塑、漫畫插圖、當代玉雕、陳年名酒等多門類24個專場的精品。11日至13日在杭州舉行預展,14日至17日正式拍賣。(財經專線)  (原標題:西泠秋拍首推“近現代名人手跡專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jkvsrirad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