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晚固態硬碟上沒合眼的李心堅站在ICU病房外,看著在ICU進進出出的醫生,眼神游離。
  病房裡躺著李房屋二胎心堅的父親李迎福。一天前,做保安的老李試圖接住一個七樓掉落的女人,巨大的衝擊力讓他重重摔倒,頸椎骨折。
  李心堅渴望有個醫生可以從這扇門出來,告訴他一個好消息。可昨天晚上,醫生對他說,李迎福還沒有脫離借貸生命危險,而且,即使脫離生命危險,也極可能高位截癱。
  他喊了一聲:
  “我們要接住…設計裝潢…接住”
  11月1系統傢俱8日中午,湖州市吳興區星匯半島小區。
  51歲的安吉人李迎福,穿著嶄新的保安制服站在崗亭邊。這是他上崗第一天。3天前,他剛接受完崗前培訓。
  中午12點40分左右,保安苗義峰在E區前的小道上巡邏,突然發現1幢706一扇窗戶上,一個情緒激動的年輕女人大聲哭著,隨時要跳下來的樣子。
  苗義峰一邊拿起對講機通知其他人,一邊急忙跑上七樓,想敲開事主家門,但無人回應。
  樓下立刻站滿了人。
  李迎福當時就在樓下保安亭,他一邊大聲勸慰樓上女子,一邊讓圍觀居民散開。
  “下麵是水泥地,旁邊是草叢,我們想著能不能接住她,給個緩衝,讓她掉在那上面。”薑小林是小區物業負責人,他和十幾個物業工作人員聞訊跑來,有人想去拿床被子墊上,有人已經報警,不過看樣子來不及了。
  李迎福和大家站在一起,伸出手,巴望著女子掉下來時能接一下。
  保安呼省偉也在其中,看見李迎福準備接人,他大聲喊道:“老李,你要小心。”李迎福喊了一聲:“我們要接住……接住……”
  還沒等他們站好隊形,警察也還在趕來的路上,女人已落下。
  身高170釐米左右的李迎福,接住了女人的上半身,巨大的衝擊力,瞬間將還算強壯的他重重帶倒在地。
  幾乎同時,女人的腿部落在呼省偉的手臂上,緩衝了一下。呼省偉也受傷了。
  最終,她摔在旁邊的泥土地上。
  薑小林說:“這個女人在小區住很久了,這次聽說是和老公鬧矛盾,就想不開了,而且看樣子還喝了點酒。”
  醫生:
  可能恢復,也可能永久癱瘓
  兩個受傷的保安,被迅速送到湖州解放軍98醫院。女人被送進了重症監護室。
  湖州師範學院梅老師說,按照女人體重90斤計算,接住她的剎那,李迎福承受了約一噸重的衝擊力。
  於鳳賓是李迎福的急救醫生之一,他告訴記者,李迎福脊椎受傷嚴重,肩膀以下全部癱瘓,由於傷勢影響到呼吸系統,目前還未脫離生命危險。
  “李迎福是因為徒手接住墜樓女子時身體後仰,造成脊椎過伸性損傷。”於鳳賓拿著李迎福的病歷說,“慶幸的是老李的身體素質還算好,要不然極可能當場死亡。墜樓女子目前處於創傷性休克。如果沒人接她一下作為緩衝,後果就不好說了。”
  “這種情況也可能完全恢復,也可能永久癱瘓。”於鳳賓說,這要看未來一周的情況。
  兒子:
  他苦了一輩子,本來能過好日子
  李心堅趕到醫院時,父親已進了ICU。
  對於父親這伸手一接,李心堅一點都不意外:“我爸膽子很大,有勇氣,他就是這樣。”
  李心堅的聲音帶著重重的哭腔,他說老李前一份工作在船廠,因太勞累,犯了腦溢血,換了小區保安的工作,“我們就住在這個小區,想著離家近,他也輕鬆點。”
  “前一天晚上他還很得意,說馬上就要上崗了,還有新衣服穿——”李心堅說,“我家是單親家庭,我是爸爸一手帶大的。這十多年,他一直在外打工掙錢,今年3月才回家,湊錢給我買了房。我結了婚,就想讓他回家安安穩穩過日子……”
  現在,李心堅最擔心的是父親能不能趕快脫離危險:“醫生說,還要觀察五六天,我希望他能好起來。真不敢想象,如果他真的是躺在床上不能動了,以後可怎麼辦。”
  公司負責人:
  “他醒來第一句話是讓我回去,說我工作忙”
  “公司專門成立了應急小組,來處理他的事,有人負責在醫院陪護,會計就待在這裡專門付醫葯費。” 物業負責人薑小林說,公司一定會儘力救老李,即使沒錢,借錢也要給他看病。
  “他剛來公司沒多久,前段時間搞訓練,中間休息時,他給大家發煙,還主動倒水。” 物業負責人薑小林的印象里,李迎福極淳樸,“那天在醫院里醒來,他看到我的第一句話就是,讓我先回去,說我事情很多,趕快去處理。”
  (原標題:接住七樓掉落的女人保安老李可能要永遠癱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jkvsrirad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